雖說是入門,但卻是一點都不簡單的 ROBBY COR 01
15 Aug

雖說是入門,但卻是一點都不簡單的 ROBBY COR 01

Posted By: SENG MAO Times Read: 529 Comments: 0

        有很多騎車的人,可能會覺得防摔牛仔褲是一種邪魔歪道,因為它的組成就只是一件牛仔褲,內裡的部分縫上了幾個破袋子,然後塞了幾片不知道哪裡來的『類護具』,一件入門款有防摔功能的防摔褲就此橫空出世了!

        因為上述的那些關係,所以很多人開始覺得,那我好像穿自己的牛仔褲就也會有一樣的效果本跟保護性。

        其實,如果你想要挑選一件能夠真正被稱為防摔褲的產品,其實只需要注意三個點就可以了:

        第一點:護具的認證

        必需通過CE認證。  CE為歐洲合格認證,該標誌代表產品製造商或服務提供者,能確保產品符合相應的歐洲聯盟指令,許多人身護具,甚至是出口至歐洲的玩具,都必須經過CE的認證或印有CE標誌,才能進行販售。

通過的認證為 :EN-1621-1 身體護具標準,適用肩膀、手肘、髖部、膝蓋脛骨等部位,由直徑50mm約莫5kg的半圓球體,由空中落下在40mm×30mm的護具底材上,這項於1997年制訂的安全防護標準,目的在於被硬質尖銳物撞擊並穿刺的防護能力。

 

 

        第二點:布料也需要認證

        EN 17092:2017是新發布的摩托車防摔衣標準。 涵蓋了防摔衣,包括一件式和兩件式的防摔衣,以及夾克和褲子,等級如以下區分

AAA:適合賽事,耐磨性要求如下
在1區以相當於120km/hr情形耐受4秒
在2區以相當於75km/hr形耐受2秒
在3區以相當於45km/hr形耐受12秒

AA:適合旅跑用途,耐磨性要求如下
在1區以相當於70km/hr情形耐受2秒
在2區以相當於45km/hr形耐受1秒
在3區以相當於25km/hr形耐受0.5秒

A:適合都市街道,耐磨性要求如下
在1區以相當於45km/hr情形耐受1秒
在2區以相當於25km/hr形耐受0.5秒

B:與A相同,但不需護具

C:為具有加厚襯墊處理的衣物,如具有網織的越野服

 

 

         第三點:試穿確認版型

       雖然護具跟布料認證非常重要,但前提是你會穿防摔褲出門去,所以選擇一件適合自己的褲子是最最最重要的,又因為每個人身形的不同,所以『試穿』這件事絕對是必須做的動作。不同的版型的褲款,穿起來可是差很多的啊!

 

今天要介紹的 ROBBY COR 01 ,完整的達成了上面三種條件,而且這個款式屬於PANDO MOTO的入門款式,所以如果跟這個牌子不熟又想找一件能夠『真正』被稱為防摔牛仔褲的產品,這件我大推!

 

       

Wri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