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完美的防摔外套
16 Jan

尋找完美的防摔外套

Posted By: Pando Moto 編編 Times Read: 1517 Comments: 0

出門騎車時,防摔外套是重要的裝備之一。除了安全帽、車靴和防摔褲之外,穿著優質合適的防摔外套野至關重要。無論是皮質或棉織品,最重要的還是它的品質、抗衝擊性及耐磨性,還有選擇合身的尺寸。

 

那麼,購買防摔外套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首先,要先確認防摔外套的防護性,先檢查是否通過CE認證,以確保它符合當前的安全標準。

再來,要確認您的外套材質屬於是否堅韌、耐磨及耐爆的材質,例如Cordura、Kevlar,、 Dyneema或這三種材料的混合織物。

接下來要檢查的是你選擇的防摔外套附了哪個部位的護具,以及位置是否適合,通常來說,肩、肘及背都應該要有護具。

最後,您需要確認的是這件防摔外套否合身以及尺碼該怎麼選擇,通常這才是大部分人最困惑的地方

 

為什麼防摔外套合身很重要?

第一,雖然風格或外型很重要,但安全性更是挑選防摔衣首要重點。太寬鬆或太合身都不正確,這就是為什麼根本沒有『四季型』為主的防摔外套。

試想,你買件寬鬆的外套,希望在天氣冷的時候還有空間塞其他件衣服,那夏天時這個空間非常容易因為騎乘時因風的擺動進而護具位置不對甚至時速快時風大而引響騎乘安全。

 

什麼樣的防摔外套適合你?

所以,適合自己的防摔外套要如何選選擇?完全取決於您的用途,是要穿去比賽、旅遊或日常市區中騎乘?

對於賽車型用途,通常都要非常貼身,才可以應對高速中的碰撞。而旅遊或日常通勤,可以稍微舒適些,保留一些做動作的靈活與空間為主。

皮衣防摔外套通常會較貼身,反之,其他一般防摔外套會因款式與剪裁、目的與騎乘類型有異。

 

防摔外套在挑選時的重點

首先,一般防摔外套在挑選時要注意是否感到舒適,是否還有活動空間,在試穿外套時,請務必記得坐在您的摩托車上或著請擺出騎乘的姿勢,檢查是否可以舒適地控制龍頭?接下來腳踩地,頭往後轉,檢查外套是否有束縛感?太寬鬆或太緊?注意,尺寸不要過大,在秋冬可以多穿一件保暖衣為主,而不是大到可以再塞一件外套。

 

尺寸選擇指南

除了將常穿的外直接做測量外,您需要注意以下地方的數據

。胸寬

。肩寬

。衣長

。袖長

完成測量後將獲得的數據與官網上的尺寸做對比,選出最合適自己尺寸,若還是不放心,歡迎來店試穿確保能買到最適合自己的尺寸。

最後提醒,防摔外套的必要,是能在意外發生時提供您最佳的保護,所以日常的清潔保養記得不能少,讓他隨時保持在最良好的狀態。

 

Write Comment